一心一爱

第四章

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着,自从认识翟兰叶以后,上官曦似乎笑的更多了,但是也仅限于和翟兰叶单独在一起。

岁月是把杀猪刀,却没在翟兰叶这儿显现,随着时间的推移,愈发显得温婉成熟,而变故也在这时候来了。

 

“翟姑娘,这花你可喜欢?”周显已看着手下搬进来的花

“尚可”翟兰叶吸了吸鼻子,花香太浓了,她不喜欢

“那就好,这是我托人从外洋找来的呢,你喜欢就好”

“那就多谢周大人了”翟兰叶起身施了一礼,送客的意思非常明显,眼角瞥到窗口的身影,更是面上多了几分催促

“好,那我就不多打扰了”

 

 “上官堂主今日怎么有空来我这船上”翟兰叶抿了一口酒,好整以暇的看着对面这个捂着鼻子的女人

“你要下船种花了吗?弄这么多花来,还这么刺鼻的味道”上官曦嫌弃的紧

“周大人送来的,怎么,不喜欢?”

“。。。”上官曦没吱声,但是脸上的表情说明了一切

翟兰叶摇摇头,没理会她的小情绪,拿起桌上的刺绣,问着“这个好看吗?”

“这是什么?”上官曦看着上好的底料上还看不出内容的刺绣,皱了皱眉

“周大人最近可是来的勤快的紧呢,我总得,适当还礼”翟兰叶看着脸皱成一团的人,忍不住有点开心

“那你这绣的什么啊”

“荷包啊”

“上面呢?”

“一对鸳鸯”

“我也要”上官曦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翟兰叶

“嗯?”

“你也给我绣一个嘛”上官曦蹭到翟兰叶身边,拉住她的衣袖

“上官堂主,你可知这荷包赠人是什么意思?”翟兰叶看了看上官曦拉住自己的手,然后抬头看着上官曦,眼里却只有笑意

“我。。。”自然是知道的,“我不管,我也想要”上官曦看着眼前这个看着自己的人眼里的笑意,面上有点儿挂不住,耍无赖的摇了摇翟兰叶肩膀

“你不是不喜欢这些小东西”

“你也没送过我啊,怎么知道我不喜欢”上官曦没觉得哪里不对

“这都是。。。”送给心上人的,“不能随便送的”

“那你为什么送周大人?”

“他说可以赎我”翟兰叶扔下手里的刺绣,绕过上官曦走到窗边,“上官姑娘怕是永远也不知道这没有自由的感受吧”

“你要以身相许吗?”

“我们这些瘦马,不就是为了得人垂帘,去做别人的小妾么”翟兰叶的眼神有些黯

“你”上官曦认识翟兰叶这么多年,无数的人对翟兰叶献殷勤,却从没见她动过心,但是这个周大人,他让翟兰叶不一样了,可她哪里知道,是什么让翟兰叶变得不一样。

“上官姑娘,天色不早了,你早点回去吧”翟兰叶站在窗边良久,感受到上官曦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说道

“我不能留在这儿吗?”

“怕是多有不便吧”

“为什么?”上官曦觉得委屈

“晚上或许周大人会来”

“我不信,你都赶他走了,今天他不会再来了,我都听到了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我不走”

“。。。。随你”翟兰叶坐回桌旁,重新开始绣荷包

“你喜欢他吗?”上官曦沉默了一会儿,又开了口,声音有些颤抖

“如果他真的来赎我,或许我会更喜欢他”

“那我”赎你行吗,上官曦话没说出口,就看到翟兰叶忽然抬头看过来的眼神,里面装了她看不懂的情绪

“堂主知道外面人怎么说你的吗?”看完上官曦,翟兰叶又低下头,似乎没看过她一般

“说我?”

“他们说,这乌安邦朱雀堂堂主喜欢戏子,平日里总爱留宿戏子船上,夜夜笙歌,帮里事务繁忙却依旧不改本色,是个女流氓呢”

“胡扯!”上官曦当然知道,但是帮里兄弟很少谈起,她自己也不在意,没想到却被翟兰叶听了去

“我可承担不起这些罪过”

“我不在乎的,兰叶,他们说的都是假的,我”上官曦急了,“我除了你这里我哪里都没去过,我我我,你别听那些话”

“可是我在乎”翟兰叶终于扔下绣活儿,站了起来,“他们凭什么无中生有的肆意谣传?如果我不在这船上哪里还有这些对你的恶语相向!”



哇啊啊啊

评论(2)
热度(11)